手机酷狗音乐播放器(酷狗音乐在线听)


亲身体验,听酷狗音频

序文

酷狗音乐听酷狗音乐是什么感觉?用多少人欣赏音乐,就曾经占据了多少PC终端。凭借其简单性和丰富的音乐库,它一直是我电脑的首选音乐播放器。虽然“P2P音乐时代”已经被“版权时代”所取代,并且随着其他音乐播放器的兴起,酷狗音乐的比例略有下降,但仍然是很多音乐播放器的首选。

然而,知道酷狗音频的人可能少很多。现在共享一个

外观

外包装主要采用黑白经典配色,但没想到外观上并没有标注“酷狗”,似乎有区分是独立产品的意思。

顶部按钮的布局与音频的位置和风格一致。

打开盒子,声音呈现在你面前,这个是黑色的,还有一个白色的可以选择;包装简洁,折叠开启方式方便优雅。

拿出音响。形状和按钮在风格上是统一的,它们被切割成类似的45度斜角。与传统立体相比,外观更加以设计为导向,便于左手和右手握持。

另外,有一个遥控器作为标配尤其重要,可以提高控制质量和效率,最后可以安静的躺着听音乐。

遥控中键也延续了机身设计,整体感觉很好,按键分布清晰,类别选择和模式切换独立,不错。

身体按钮特写。

翻到后面看,做工精良,线输入位于后腰,支持AUX输入外放;底部的橡胶垫使其稳定,不会因振动而移动太多。

上凹槽在视觉上打破了背面的单一外观,为抓握提供了方便和私密的细节。

打开电源,待机显示为红色,按下开机键就能听到熟悉的“hello kugou”,但似乎这个提示不能像播放器一样关闭。另外,因为音响没有电池,体积和重量略大,不适合在外面携带,所以制作一个静态的音响更重要,然后我们来实际听听。

功能

不一定要下载“酷狗音乐”APP,但可以作为蓝牙音频、外置音频甚至网络音频使用。

蓝牙和外接都很简单,就不多说了。连接就好。唯一需要提到的是,AUX不能用按钮遥控切换,只能在插入后自动识别。有时,例如,用电缆连接计算机时,计算机会关闭。我把音频切换到蓝牙模式,但是如果要重新打开使用电脑音源,就要重新插上,有点麻烦。

但更多使用的是网络功能,可以通过微信扫码配置连接wifi网络,可以控制播放,实现遥控器切换歌曲类别和查看歌词的功能。三个部分都可以控制音量,切换歌曲,非常强大。还可以设置收藏,最终收藏中的音乐都在一个类别,非常方便。

既然功能已经通过微信实现了,为什么不增加一个搜索功能呢?这里的歌都是音乐电台,没法搜。有点遗憾。可能厂家的设计重点是:听你找到的歌可以连接到手机默认播放器或者蓝牙模式的酷狗音乐播放器。不过经过几天的体验,不可否认这个音响系统的表现确实不错。

音质和音量

连续使用一个多星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第一,音质方面,我们没有严格煮机,直接听木耳。

首先,就整体感觉而言,作为一款兼具网络和遥控功能的400块立体声,是不错的,作为一个普通家庭,听音乐的音质就足够了。我听过的几十上百种音乐,包括所有的品类,基本都能把低音变得很强,中音变得能言善辩,高音变得清晰悦耳。

但挑剔一些,小心纠结音质的欠缺,主要是在低音、中音、高音之间的过渡,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周杰伦《枫》,前奏响起的时候,低音感觉太平淡;而像李玉刚《刚好遇见你》,金莎《星月神话》这些有一些明显明亮的高音音节的歌曲,似乎几乎没有高音表现。于是我画了曲线图,灰色代表标准,红色代表酷狗“潘多拉”声音的表现,不过话说回来,他们都说:“1000元以下的声音会听到”,不用太担心,音质就够了。

音量也不错。作为自习室或者卧室甚至是单间的客厅,这个声音都不会太大。全音量听一个DJ也可以享受一下,达到“扰民”的目的;即使在音量最大的情况下,听鼓点密集的音乐也不会造成喇叭断,这一点特别让人欣慰。

综合使用体验

这个“潘多拉”魔盒,从各种使用感受来看,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就是作为一个酷狗音乐,供大家休闲听歌,也能达到更好的表现;自身尺寸和无电源说明不适合做户外音响。作为笔记本对外播放音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潘多拉是真心的。

以400块的价格,实现了智能网络、远程控制、蓝牙的融合,还能保证做工精致,为大众提供满意的音质;虽然音质没有那么完美,但这样的价位也不要太贪心。另外,个人觉得如果控制微信的话,加搜索功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