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卫士360(新版360清理大师)


360号?那我就不想用这个手机保安了

“病毒”这个词,人们谈变色。并不是说病毒拥有绝对强大的技能,而是一些病毒事件的遗留。

早年杀毒软件不免费的时候,奇虎做了永久免费,闹得很大。在移动平台上,360也是手机装机容量最大的安全软件之一。

但其实现在的安卓平台基本不需要保安。大部分定制rom都有安全中心,甚至三星、LG都有安全经理。为什么用户要多此一举,画蛇添足?

之前我安装了安全工具(不是360,我不用360)进行授权管理,Android 4.4及以上都自带授权管理。我也不安装什么乱七八糟的应用。如果你真的害怕中国病毒,你就必须安装一个杀毒软件。

该软件被称为“Sophos移动安全”,是“进口”的国际产品。其实360也有国际版。根据网上评价,比国产版良心多了,完全是两个应用。

因为Android 6.0以上有“电池优化”功能(程序休眠),第一次安装会提示你不要休眠,顺便说一下,这个软件也获得了Root权限。

第一次进来,自然是扫描。这个软件几乎是纯安全软件,没有任何流量监控、垃圾清理等功能。

如果有“低信誉应用”,80%不安全,或者第三方修改版,或者软件签名有问题。比如这个“幸运饼干”不是官方版本,而是5.8.8的简化版。

设定里没什么好谈的。但是,在设置的底部提供了卸载自身的选项。

一些小功能,还有一个二维码安全认证(没有截图)。

【防盗功能】,其实所有手机的防盗功能都没有“绝对效果”,但黑莓更好,序列号绑定,云端处理,开机时认证。

所谓防盗,只是预防了大约50%的盗窃后果。黑莓的可以达到90%(黑莓的安全擦除不包括外置SD卡),安卓系统的不能达到90%。这个软件只能说强了点。

看起来很美很好,其实只要关掉,都是瞎的。

但是小偷一般都是关机,拔卡,然后用密码尝试解锁屏幕。但是,只要拔了卡,没有连接WIFI,就“丢”了。软件没用。

然后是介绍。其实很多安全软件的“防盗追踪”功能差不多就是这样。只是做的好了一点。

使用这些功能的前提是打开设备管理器。

与360相比,这个软件没有优势,甚至没有劣势。使用360的用户大多是普通消费者,对病毒极度恐惧。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适合他们的应该是几个具有“垃圾清理”、“内存管理”等贴心功能的国内保安管家。

如有需要,可以下载QQ群文件。

微信微博:赵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