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电码翻译(摩斯密码怎么对应中文)


如何用莫尔斯电码聊天?

你今天拿到赠书福利了吗?免费送丹布朗2018年的新书 《本源》 10本!不知道?别戳今天的头条,张文,别说读书小妹没提醒你!

相信很多人就是喜欢看小姐姐。丹布朗的第一部作品是《达芬奇密码》,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符号和代码,让人深深着迷。

而丹布朗对密码学、密钥和密码兴趣浓厚,所以这些元素是他故事里的主题,还引来了一票评论家对书里的密码学行话和科技用语进行探究。

为什么我们如此痴迷于密码?如果你想知道答案,不要错过今天由你的小妹妹带来的书《 《密码故事》 》。作者西蒙辛格讲述了关于间谍、阴谋和情报的精彩故事,揭示了密码学的迷人历史。

密码的魔力

很多人喜欢看谍战电影。通常谍战电影中最刺激的情节就是破译密码。无论是电影《风声》里的莫尔斯密码,还是《模仿游戏》里图灵破译的英格玛,还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达芬奇密码》和《但丁密码》,密码总是给人一种极其神秘而又诱人的感觉。

密码为什么这么神奇?仔细想想,你会发现,只有强大的人需要使用密码,比如政客之间的通信,帮派之间的非法交易,或者战争期间的机密信息.

《达芬奇密码》罗伯特兰登

不得不说,在人类历史长河里,密码就像一个躲在角落里的幽灵,被阴谋家运用到阴谋诡计中,也被阳谋家用来精妙布局,它能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败,甚至改变世界历史的进程。

有些朋友可能知道人类使用密码已经有几千年了,最早的记录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5年著名的伯罗奔尼撒战争。

人类发展了几千年,密码也进化了几千年。今天,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无论是加密技术还是解密技术,密码都变得越来越强大。

密码的历史

早在公元前5世纪,人们就开始使用密码来隐藏真实信息。

这发生在著名的伯罗奔尼撒战争.

雅典和斯巴达拼个你死我活,眼睁睁看着斯巴达发动最后一击赢得雅典。这时候斯巴达发现了它的盟友波斯帝国出了问题,然后他们逮捕了一个从波斯帝国回来的雅典信使,但是除了一个满是乱七八糟的希腊字母的腰带,什么也没发现。

这条腰带上的字母是一串加密的信息:当斯巴达发动最后一次攻击时,波斯将突袭斯巴达。这是世界历史上最早的密码信息。从此,加密技术诞生了,同时出现了“置换”和“替代”两个分支。

《达芬奇密码》

“置换”,重新排列单词或句子的字母顺序,以达到加密的目的。比如有一种密码叫栅栏密码,是常见的替换密码。

怎么加密?例如,信息中的字母可以依次分为两组,然后每组的第一个字母和第二个字母分别串在一起,最后这两串字母连接起来形成最终的密文。

“替代”的意思是系统地用其他字母或数字代替字母。比如A等于V,B等于X,以此类推,直到字母表中的每个字母都有一个替代字符,于是就有了加密字母表。这种一对一的替代密码也称为“单表密码”。

《达芬奇密码》

还没看够吧?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密码的知识,请点击下面的书的封面。还有更多干货等着你。也许你可以学习加密通信的方法!

编辑|梁山

四川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