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偶像(虚拟歌姬人气排名)


偶像化有了新的玩法,虚拟偶像可以直播?

随着二次文化的传播,二次人物成为人们经久不衰的话题。如今,二次元墙不再是障碍,二次元世界达到了新的高度。维度墙的突破,发展出了全新的偶像形态——虚拟偶像。

所谓虚拟偶像,顾名思义,是指不真实的偶像,可能是手绘的2D形象,也可能是3D形象,甚至是人的形象。

就像西山居推出的虚拟偶像——帝菲儿,一直在进行虚拟直播活动,虚拟画面+真实声音互动,把虚拟偶像从平行世界里拽了出来。

在直播室,迪菲尔不仅表情丰富,动作流畅,还能像直播主播一样与观众交流。

可以看到,在尖端科技技术不断发展之下,偶像的范围正在不断拓展,三次元的偶像之外,虚拟偶像、2.5次元偶像和他们的信众们,正活跃在另一个平行世界。

蒂芙尼& Co,大家都知道,迪克森的系统是用来实现人物的动作和表情的。对于虚拟偶像的制作,迪克森创业孵化平台也完全捕捉到了其他虚拟偶像的肢体动作。

这里,迪克森的光学动态捕捉设备准确还原演员表演,支持长时间实时捕捉。与其他传统的动态捕捉设备相比,迪克逊的光学动态捕捉不会因时间延长而积累误差。

在抓拍过程中,扮演虚拟偶像的演员也可以穿着抓拍服在场地内与其他演员对打,无需在空中表演,大大提高了抓拍的真实感。有了现场音乐,整个场景更加真实自然。

技术上,迪克森的动态捕捉技术在于实时、快速的维度。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记录全身动态捕捉,实时看到全身动态捕捉效果。现场制作团队可以根据拍摄的图像实时调整演员的动作,大大节省了后期制作时间。

敏感地说,迪克森强大的动作捕捉技术只把虚拟偶像展现的很漂亮,给人一种突破维度墙的感觉。

对于粉丝来说,二维作品中的偶像是“虚拟存在”,在现实世界中几乎没有接触的机会。通过迪克森结合真人表演的动态捕捉技术,虚拟偶像可以“空降”三维空间,与粉丝零距离互动,利用技术的力量在二维空间和三维空间之间搭建桥梁。“高科技”遇上泛娱乐,这种探索和实现的过程也为虚拟产业链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