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安装系统(u盘当硬盘安装windows)


师傅教你如何熟练的用u盘安装Win7系统

目前很多笔记本(特别是上网本)都不带光驱了,因此装系统只能靠U盘或者移动硬盘。随着u盘价格越来越便宜及它的普及,用U盘来装系统已经成为最新的重装系统方案,因此本文今天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U盘装Win7系统,好好学习哦,学到了就是你的。

用u盘安装Win 7的技巧让人感觉很爽,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u盘比光驱快,因为不依赖移动组件,所以安装过程会更快。其次,它为那些没有DVD驱动程序的系统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安装Windows 7的方法。下面向您展示如何使用DiskPart工具配置可引导的u盘,以便您可以使用u盘安装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

当然,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内存空间足够装下Windows 7DVD的USB闪盘驱动。Windows 7 RC DVD约为2.5G,可以预料RTM DVD所占空间至少在这之上。我们的测试系统中选择了4G容量的闪盘驱动。

请记住,我们使用的过程是完全重新格式化闪存驱动器。因此,我们需要确定闪存驱动器中的原始数据是否已经备份。

我们希望通过u盘安装Windows 7的系统一定要配置成从u盘引导。大多数新系统都有USB驱动引导,一般可以在BIOS中配置,也可以在独立引导时按OK键完成。对此,我们应该检查指定的硬件进行确认。

使用DiskPart工具

或许你已经知道,DiskPart工具是Disk嵌入式管理单元的命令行形式,其作用是让我们管理磁盘,分区或者脚本,命令提示符的多少。我们可以使用Vista或Windows 7中的DiskPart命令将闪盘驱动配置为可启动式设备。(记住XP中的DiskPart命令不能创建可启动式闪盘驱动。)

首先,将闪存驱动器连接到计算机。这里我们用的是Vista系统。

然后,在“开始”菜单中找到命令提示符的快捷方式,右键单击其图标,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然后对UAC做出适当的回应。现在,您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DiskPart来发布DiskPart工具。然后我们会看到DISKPART提示。

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在DiskPart环境中了,所以我们需要使用List Disk命令来定位u盘。“列出磁盘”命令已识别出u盘,并将其命名为磁盘5。我们可以检查磁盘空间的大小,以确定u盘是否是磁盘5。

一旦系统识别出闪存驱动器的驱动器号,我们将在磁盘上设置DiskPart环境的焦点。在这个例子中,u盘是磁盘5,所以我们将使用命令选择磁盘5。

现在u盘有了重点,下一步就是删除所有分区或者磁盘格式化信息。我们可以使用Clean命令来实现这一点。清洁操作应在另一瞬间完成。完成后,我们可以看到消息:

接下来,使用创建分区主命令在磁盘上创建一个基本分区。创建分区后,我们会看到系统发送的创建成功消息,焦点会自动转移到新创建的分区。然后使用活动命令将分区标记为活动的。将分区标记为活动有助于BIOS识别该分区属于有效的可引导系统分区。

创建分区并将其标记为活动后,您可以准备快速格式化磁盘,并使用快捷命令Format fs=FAT32安装FAT32文件系统。驱动程序格式化后,您可以使用“分配”命令为驱动程序分配一个驱动器名称。

u盘准备好了。现在,我们可以使用退出命令退出DiskPart环境,然后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

复制Windows 7文件

复制Windows 7文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需打开Windows Explorer,打开Windows 7 DVD,选择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然后将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拖到u盘即可。请记住,复制需要一些时间。

从u盘安装Windows 7

将Windows 7 DVD装入可引导u盘后,即可立即安装操作系统。只需从USB驱动启动系统,安装过程与之前的安装类似。但是,从闪存驱动器安装的过程确实比其他安装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