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导航(2020免费网络电话)


【幸福导航】请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

话题背景

最近发生了多起“空巢老人”意外死亡事件,有的忘记关掉家里的取暖器,然后葬身火海;有的人因为寂寞在床上冻死了,没人管。邻居要和警察破门而入已经太晚了。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年轻劳动人口的流动,“空巢老人”正成为一个越来越受到关注的社会问题。

絮 叨

前两天刷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发了这么一句话:

父母老了,以后夜里不能手机静音。

这句话很简单,我想说一下,就打电话问有没有事。

果然,这句话充满了辛酸和遗憾。

事情是这样的。

朋友广西人,家里独生女。她大学毕业后嫁到了北京。现在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加上保姆,家里已经容不下两个老人了,只好让父母回广西老家。

半夜,朋友的爸爸起来尿尿,但是尿不出来,心里难受。老人以前有痔疮,一直吃药。

两位老人又急又怕,就给女儿打电话,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

朋友白天很辛苦的带两个孩子。为了不被打扰,他们总是在睡觉前把手机切换到静音模式,但他们肯定没有接到电话。

父亲觉得很可怕,拒绝打扰别人。他想自己开车去医院。

母亲认为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不良后果,没有理会妻子的反对,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敲隔壁邻居家的门。后来,她舅舅开车把两位老人送到医院抢救。

一大早,朋友醒来在手机上看到了

赶紧回电话,我妈把情况打电话。

末了,母亲说:“你父亲没什么严重的。他立即出院了。你正忙着照顾孩子。别回来两头跑。”

朋友后悔了,赶紧把孩子托付给公婆保姆,订了最早的机票,直接飞回老家医院。

幸运的是,我父亲安然无恙。朋友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掉在了地上。

后知后觉的我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恐惧:如果父亲出了什么事,没有及时向父母求助,他会后悔一辈子,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她说:我只知道把手机静音,让别人别打扰我。但我不知道,我让父母远离我的世界。

后来她和丈夫商量,攒钱在小区租了一套小公寓,接了父母,每天亲眼看到他们健康健康,心里特别踏实。

都说中年人害怕,又老又小,事业上拼命奔跑,回头一看,父母都在变老。

以前总觉得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多。当我事业有成回到家,我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弥补一切。

但我不知道,世界上最无情的是时间。

这是前几天发生的事,真的发生在我身上。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痛苦地上了天堂,但致命的只是普通的食物中毒。

老人的妻子去世多年,两个儿子都在城里做生意。他们只是在假期回来看望老人。去年有人把老人介绍给妻子,老人的孩子不同意。说我们国家这么做是被人耻笑,怕被人说闲话和孩子反对,老人也没提找老婆的事。其实我能理解老人的心情。一个人很难。老婆,老婆,就是等老了当个伴,有人聊天有人一起吃饭。

老人还是一个人住,孩子还是不经常回来。就这样,老人那天吃完饭就去睡觉了。可能是老人吃了过期或发霉的食物后开始呕吐腹泻。很痛苦,身边没有亲人,没人能发现他在屋里呕吐拉扯不省人事的时候。

第二天中午,邻居见她不出来照常走路,敲他家的门也没人应,就带着一群人翻墙进去了。我看到的真的是在颤抖:在一片片的排泄物中,老人躺在电话旁边,已经没有了呼吸。衣服被撕破,脚趾甲被踢掉……想想有多痛苦!

一直以为孝可以等,等你准备好了,给父母一个交代。但我不知道生活中充满了意外,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自以为是的“等待”,对于父母来说,是多么残酷。等待成功的时候,我们跟不上父母的衰老速度。

我们忙了一天,觉得自己配得上,可是父母却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枯萎死去。

作为孩子,你有没有注意到你打的每一个电话都会让他们开心很久?

每次回家,父母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有没有注意到父母越来越唠叨?然而,这个唠叨的声音包含了他们很多的关心和劝诫。

父母在等着你在他们快死的时候回家。

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养。

父母在,人生还有地方可走;父母走了,人生只有一条回家的路。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离家远一点比较好。现在开始觉得离家越远越在乎。

正是因为有了这无数的纽带,我们才明白什么是幸福。

幸福有时只是回家的路。

我们应该永远和父母在一起,因为有时候,爱情根本经不起等待。

知道自己很忙,别忘了经常回家。

当你远离父母时,请24小时开机,千万不要将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