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尺子测量(在线测量尺手机)


统治者也有4S店?

统治者也有4S店?当然!

但是,肯定不是一般的量规,而是“路规”“偏距规”“压力表”~

今天边肖带你去的地方就是哈尔滨工务段专门修理各种“高”尺子的地方。

哈尔滨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计量室

但是,你说的是什么样的尺子?

别担心,是科普。

轨道尺,又称轨距尺,是铁路线路日常维护的测量工具,主要用于测量轨距和水平。尺子分为普通尺子和电子尺子两类。

目前哈尔滨工务段有535路尺,其中电子路尺82路。根据要求,这些尺子将每三个月送去检查一次。工程部发检验计划,各车间按时间节点将待修的路尺送到计量室。

那为什么每三个月要送一次检查?

事情是这样的。路尺是一种精密仪器,但在野外使用过程中经常与路床、道碴发生碰撞,因此精度必然会发生变化。为了保证测量值的准确性。因此,每季度都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以便及时修复缺陷。

俗话说“千里之外”,为统治者树立一个标准是非常谨慎的,因为它的责任很重。这个计量室的房间看起来很普通,其实要求挺高的。比如室内温度要保持在20度7度,湿度不超过85%。

计量学家需要掌握专业知识和验证技术。公路局质检所每四年要对计量员的工作进行一次复查,如果复查不合格,就要取消其专业资格!

下面,边肖将向你展示如何验证尺子!

检定前准备好必要的工具

你绝对不会认为新路规在购买并移交工作区使用前要进行检定,以免不合格路规被送至生产线影响安全生产。这是新的道路尺。测量员用显微镜观察尺子的刻度是否有相同的宽度。

修好的路尺先看外观,看是否完整;按下手柄,摆动水平手轮,看是否能自由移动。

绝缘表用于测量路尺两端探头的绝缘情况,以防止使用时接电。

用游标卡尺测量水平手轮指针未端宽度不大于0.2mm,指针对准0刻度时,水平泡居中;标尺对准1435(标准轨距是1435mm)。所有这些数值都要求0毫米误差!0毫米误差啊,那是一定得非常细心的喽!

每次检验必须两人,一人检验,一人复验。要求严格不可能错!

完成!就等车间来接吧!

至于偏置尺,主要用于测量铁路道岔导向曲线的偏置尺寸。哈尔滨工务段有96把胶印尺子,每半年检查一次。

这是压力表。哈工大有163件,大部分用于氧气瓶和乙炔瓶。只有压力正常,才能保证安全。不用说,测量者对他们的态度也同样严肃。

计量师默默坚持标准,这也是保证线路维护质量的重要环节。让我们给他们一个“藏在线后路”的赞!

(哈尔滨工务段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