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测试(用手机测自家的网速)


家庭网络安装后,总会觉得网速比自己安装的慢,所以会直接测量宽带速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宽带测速并不是你真实的网速,你测速前后的结果可能不一样,那么测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1、当网速测量必须有线,电脑要直接连接到光猫时,建议中间不要有路由器。

2,使用的浏览器需要基于IE内核配置,系统推荐Win7或更高版本。

3,建议用防火墙暂时关闭电脑,因为防火墙可能导致测速不稳定。

4、测速前,关闭电脑中消耗大量带宽的程序应用,如迅雷、P2P下载工具、在线视频、在线直播等。

另外还有一个小提醒,当宽带测速在100兆以下时,宽带测速的结果一般会受到网线、光纤、无线接入、用户网卡的影响。如果宽带大于100兆,比如200M、500M、1000M等。那么除了上述因素之外,还必须考虑计算机的配置问题,包括以下几点:用网线进行有线连接;计算机网卡支持1000m;百兆网络应使用五种以上的百兆线路;千兆网络应使用千兆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