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最新版(360官方网站)


360浏览器将在年底前实现跨平台技术支持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 日前,号称自主研发浏览器核心产品的“红芯”公司刚刚宣布完成2.5亿融资,随即被网友爆料,红芯浏览器无论是解压后的安装包还是配置界面,都能看出Chrome浏览器的影子。8月16日下午,“红芯”创始人陈本峰向媒体承认“红芯”确实使用了chrome浏览器的内核,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对应的改动和创新。

图为用户解压红心浏览器安装包

一旦“红心”事件曝光,便获得各界广泛关注。目前为什么国有浏览器更多选择Google Chromium内核,自主研发的难度在哪里?成为行业焦点。

针对这些问题,360 PC Browser事业部总经理梁志辉表示:“在自主研发层面上,国产浏览器进入市场较晚,浏览器是要求大家遵守开放和开放标准的产品,所以很少有浏览器会改变渲染内核。这些产品都是开源社区驱动的浏览器产品,Chromium的主要代码是基于麻省理工学院许可的开源协议。从协议层面,Google鼓励第三方基于Chromium代码进行二次开发,不要求二次开源。”

Chromium性能最强,标准支持最好,但与IE6专用网页的兼容性不如IE。所以国内主流浏览器360采用双核策略,开源Chromium内核和Trident内核,保证了老页面的优越性能和兼容性。对于必须通过IE浏览器访问的页面,以及银行、税务、OA等仍然依赖IE BHO插件标准的办公系统,360浏览器支持使用Trident的内核进行渲染,在性能和兼容性的要求与双内核的优势之间进行平衡。

从chromium49开始,不再支持XP系统。但360通过克服一系列技术难点,既升级了最新内核,又保证了与XP系统的兼容性,兼顾了国内大量XP用户的体验。

据360PC浏览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志辉介绍,360也在向Linux平台和国内操作平台输出浏览器技术。计划年底前完成三大操作系统(中科方得、银河麒麟、新麒麟)和四大cpu平台(腾飞、赵信、龙芯、广海)的支持,优化国产CPU和国产操作系统性能,帮助国产芯片应用。下一步,计划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定制的浏览器服务。

此外,360 browser作为W3C组织成员和CABForum组织管理成员之一,致力于推动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例如,在制定公钥基础设施证书系统的中心要求标准时,360浏览器拥有1/5的投票权。所以在面对用户需求的时候,360可以因地制宜的扩展内核,修补漏洞,牢牢把握产品开发创新的主动权。

作者: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