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天m6900(u430p笔记本)


家用中央空调制冷系统训练装置

TW-ZYSO 9家用中央空调制冷系统培训装置

一、产品概述:

上海天威教学实验设备有限公司TW-ZYSO 9家用中央空调制冷系统培训装置它是根据职业教育的教学和培训要求开发的产品。适用于高职高专、职业学校制冷技术、制冷液体机械、家用制冷设备原理与维修、蓄冷与制冷技术、制冷设备维修工人(初级、中级、高级)等实训课程。

TW-ZYS09培养掌握空调制冷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从事空调制冷设备及系统技术升级、改造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修理和技术管理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Ii .特征

1.以真正的家用中央空调为实训考核对象:系统采用格力数码涡旋一拖三机组,品质优良,体积小,采用涡旋压缩机。数字调容电磁阀通过压力控制压缩机动涡盘和定涡盘之间的离合器,从而实现卸荷/加载的目的。对应不同的终端处理器,通过改变压缩机的卸载/加载比,可以实现从10%到100%的无级容量调节。实现系统的真实性和可塑性。

2.系统终端处理器多样化:采用天井式(嵌入式)、壁挂式、风机盘管式三种终端处理单元;让学生了解室内机多样化的结构形式。

3.每个终端处理器都配有制冷系统流量板、控制电路流量板、温度计和压力表,可以观察到机组的所有控制电路。

4.系统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其控制功能、保护功能和显示功能与实际家用中央空调完全一致,每个用户终端可以在相同的工作条件下独立控制。

5.操作台只需三相四线交流电源即可投入使用,占地面积小,节省房屋,减少基建投资。

6.直观展示家用中央空调的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方便教师演示讲解,方便学生掌握课本知识。它展示了制冷循环系统的结构原理和主要部件的实际对象,其中高压管道和低压管道涂有红色和蓝色,并提供了一个液体镜来观察制冷剂状态。该装置结构合理紧凑,外形美观大方,训练台上设有四个万向轮和四个固定调节机构,便于移动和固定。

7.训练装置系统具有模拟故障设置功能,故障设置在制冷系统和电气系统。通过具体现象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有助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实践能力。

8.有电流型漏电保护装置。如果对地泄漏电流超过一定值,就会跳闸,切断电源;有热保护装置来防止压缩机过热和过载。

三.技术参数:

1.输入电源:单相三线AC220V 10% 50Hz

2、工作环境:环境温度范围为-5oC~+40oC 相对湿度<85%(25oC) 海拔<4000m;

3、装置容量:<3.8KVA;

4.外形尺寸:3400mm1100mm2100mm;

5.安全保护:带漏电电压和电流保护装置,安全符合国家标准

四、装置的基本设备

充分展示了系统的结构形式、控制原理、不同工况下的参数变化以及空调制冷系统的流程图。

1.1套不锈钢支架:装置底盘采用不锈钢支架,框架采用铝型材结构。

2.一套三个数码涡旋机组:空调系统采用市面上的三个数码涡旋机组,室内机由终端处理单元组成。一套天井式(嵌入式)、一套壁挂式和一套风机盘管组成室内终端处理系统;让学生了解室内机多样化的结构形式。每个终端单元的处理系统相互独立。

3.三套智能温控系统:智能温控可以测量并显示被控对象的温度,调节温度上下限,完成制冷、制热、关机功能;显示工作状态,观察空调室内温度,操作方便。

4.三套工作流程图:工作流程图详细描述制冷系统流程、监测点温度、系统压力、工作状态指示和系统部件描述。

5.测量仪器一套:配有指针式真空压力表、智能温控器、交流电压表、交流电流表等。

6、电脑1台:联想 启天M6900-E7400(2G/320G/HD3470)(用户自配)

V.实践培训项目:

1.室外机电气控制原理的基本知识

2.系统在不同的工作条件下运行;

3.室内机(三台内部机)电气控制原理基础知识;

4.系统故障模拟设置

5.制冷系统的工艺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