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怎么读(whale念什么)


趣读 |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蓝鲸究竟有多大

文章北京海豚潜水俱乐部

蓝鲸(拉丁语:Balaenoptera mus English:蓝鲸)

蓝鲸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一颗心就有一辆车那么大。

如果蓝鲸来到陆地会是什么感觉?可能你看过电影《金刚》,基本就是这样。差不多有十层楼高。这个大家伙放在水里也有十层楼高。

1. 水中的波音737。

成年蓝鲸体长约24~30米,虽然不排除高的。目前已知最长的蓝鲸约33米,相当于一架波音737的长度。

2. 蓝鲸有多重?

通常一只成年蓝鲸重200吨左右,相当于25头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人的总重量。同时蓝鲸的舌头也很大,只有一条舌头有大象那么重。

3. 蓝鲸拥有最强劲有力的心跳

蓝鲸不仅大,而且心脏也很大。蓝鲸的心脏超级大,据说两英里外就能检测到它在跳动!

4. 蓝鲸宝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类宝宝

蓝鲸宝宝出生时体重可达4吨,体长7米。这只小蓝鲸比许多成年动物都大得多,平均每天长180磅。它也是世界上生长最快的动物。十八个月后,又是一个大的!

5. 蓝鲸是出色的高音歌手

蓝鲸的声音很大,一个声音可以达到188分贝。可以让160公里外的同伴听到它们的吼声。要知道,喷气式发动机的声音只有140分贝。

6. 明明长得很庞大,却喜欢吃小东西

蓝鲸平时以磷虾和鱼苗为食,它们的大嘴能一口气吞下将近1吨的食物,基本上每天要吃4吨才能吃饱,相当于40,000,000只小虾米...养不起,养不起...

7. 蓝鲸游起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蓝鲸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吃”,意思是“呵呵呵”到赤道,所以经常需要长途跋涉。蓝鲸可以以50公里/小时(30英里)的速度冲刺,这通常发生在与其他鲸鱼相互追逐时,但通常的游泳速度是20公里/小时(12英里)。当它们进食时,速度下降到5公里/小时(3英里)。

8. 蓝鲸的寿命与人相仿。

科学家通过计算蓝鲸的耳垢层来判断它们的年龄。目前耳垢层最多可达100层。换句话说,这头蓝鲸有100岁了,但蓝鲸的寿命一般在80-90岁之间。

9. 地球上曾经有很多蓝鲸。

人类发现蓝鲸的商业价值后,蓝鲸的噩梦开始了。据WWF统计,在1904年至1967年的捕鲸“黄金时代”,1/4的蓝鲸被捕杀。最后,在1967年,一项保护蓝鲸的世界性法律颁布了。

10. 如此巨大的蓝鲸咽喉却非常小

蓝鲸的确非常能吃,但你知道吗,蓝鲸的咽喉只有一个苹果大小......换句话说,没准你哪天扔海里一个矿泉水瓶,这个大家伙就被噎死了...

关于版权:部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