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影音_旋风影音安卓版下载安装


QQ旋风宣布暂停服务,下载工具将何去何从

8月3日,腾讯旗下下载工具QQ旋风正式宣布,将于9月6日结束9年服务,9月6日正式关闭服务器并停止运营,用户离线云盘数据将保存至9月5日,之后资源数据将被完全删除。

QQ旋风作为腾讯在2008年针对当时最火的迅雷和FlashGet推出的下载工具,因为其功能始终坚持主流功能,能够使用QQ会员作为下载器会员,一度拥有可观的用户基础。但是现在不可避免的要踏上崩溃的道路。回顾近几年中国互联网新政策对下载工具的压制,传统下载工具只剩下迅雷。

有人说,迅雷熬了14个年头,也总算是熬到一家独大的一天了。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王様认为并不然,首先迅雷在经过多次更新改版之后,已经离传统下载的道路越走越远了,甚至在其首页已经基本放弃了下载工具的内容推广,取而代之的是迅雷影音(影视)、迅雷直播(直播)、蜂鸟金融(投资)、迅雷快鸟(宽带加速)、迅雷下载宝(硬件)等其他范畴的软件与服务,而其最为根本的下载软件迅雷,在8.0版本后也强制内置浏览器,用于推广其他服务,其下载速度、离线下载等业务近两年也能感受到明显的使用困难与不便。

随着高速互联网的普及,网盘从出现到现在逐渐呈现出成熟的状态,但好景不长。经过相关部门的介入,大部分网盘终于走到了倒闭之路(如360网盘、UC网盘等)。).如今国内网盘市场基本上以两个为主,分别是115网盘和百度网盘。随着竞争的减少,两个网盘的价格也逐渐上涨。据了解,115。网盘的限速和功能(离线下载,在线云播放器等。)导致用户为他们的VIP会员服务付费。

可以大胆猜测,未来依然是两个网盘的霸主地位,逐渐疏远传统下载的迅雷有朝一日会抛弃业务,网盘大鳄什么时候开始这样坐以待毙?每月支付50%的费用合理吗?我们可以期待新的洗牌,毕竟垄断行为在中国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