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下载(手机电脑免费版下载)


Cmd命令行不再简单:面值和功能并存!

大多数人第一次接触电脑。Windows系统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Windows系统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cmd命令行,尤其是IP查询、注册表修改、ping操作,cmd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

众所周知,很多用户都会使用win10命令行,无论是经典的CMD还是近几年的PowerShell,有些功能都必须用它们来实现。但是无论是CMD还是PowerShell,面值根本玩不了.点阵字体的大纯色背景,不能卑微。

最近流传着win10的命令行变得更有吸引力,更高的消息。

cmd是Command Prompt的简称,被称为命令提示符,运行在微软Windows平台上的一个32位的命令行程序,其命令行程序为cmd.exe。

一边说cmd,一边还要说DOS系统,因为cmd命令是一个很小的DOS系统。DOS系统是比Windows系统更早的命令行界面,与操作简单的图形界面Windows系统相比,具有安全、高效、指令传输快等优点。

那么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这个40年的系统还存在于Windows中?

其实图形界面的优势虽然很明显,但在某些情况下文字显示的优势还是大于图形的。另外众所周知,所有的程序都是基于文字代码的,Windows也是如此。

排行榜之外的cmd的颜值

此前,微软已经在win10中启用了Fluent Design的设计语言,非常漂亮,具有高斯模糊、半透明等视觉效果,但包括CMD、PowerShell在内的部分模块并未进行修改。

目前基于Fluent Design的命令行终端APP可以从Win10商店下载。搜索Windows终端在Win10商店下载安装。

这个新的命令行终端工具有很多有趣的新特性,比如多标签,同时支持CMD和PowerShell。它还使用Fluent Design使界面更加美观。这个新版本的命令行终端APP可以变高,比如半透明的子巧克力效果!这是流畅设计的精髓之一。

如何设置?

首先,在选项卡的侧面下拉菜单中找到设置并打开它。

设置

一个记事本窗口被弹出,里面是其配置代码。这是因为该命令行终端的配置是靠setting.json文件来配置的,这个文件可以用记事本来编辑,想要修改某些设置即可直接修改当中的代码。

配置代码

以下代码包含在其设置代码中:

然后修改代码并添加一个属性代码:

Attribute code

,其中useAcrylic是子巧克力特效的开关,设置为true则开启。丙烯电容是透明度的设置。0是完全透明的,1是不透明的。所以透明状态可以通过自行设置数字变成半透明的界面。

半透明

其实cmd的命令行上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比如定时关机、隐藏私人文件、快速打开系统自带小工具等。此外,还可以使用cmd实现模拟矩阵的数字雨。

cmd的界面不再简单,精致的命令行也可以作为小白介绍或者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