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排盘(泽风大过 天风姤)


周易说了什么,属于哪个门派?

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周易的。经常听你说周易和易经。它们是什么?《周易》在佛教、道教、儒家中属于哪一种宗教?和我们经常听到的其他教派文化有什么区别?今天这篇文章带你去解密。

什么是易经?

其实根据百度百科,周易和易经是一回事。《周易》是《易经》、《三易》之一(另一种观点:易经是三变,不是周易),是传统经典之一。据说是周文王的姬昌做的,内容包括《经》和《传》。《经》主要由64个卦和384个卦组成,各有各的解释(卦和卦)用于占卜。那么,如果我们想了解学习,但是缺乏工具和基础,应该从哪里入手呢?说起来,天机刘一是一个提供周易文化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如果你是新人或者对这个感兴趣,有很多问题想问。秒内会有几百个高手在线回答。一起交流学习;然后,如果你是高手,可以在这里用拳头。也许你需要这样一个专业的工具。

你属于哪个教派?关于这个问题的问题其实一开始就错了!

因为阴阳八卦论一直贯穿着气功修道、中医养生、八字算命、建筑风水,所以既不属于道家佛教,也不属于儒家。其实是古代文化理论的总源头,不仅是人类文化的源头,也是中国文化的源头,所以周易是世界文明的总源头。

佛、道、儒三家,在周易理论的指导和影响下,都有周易成分。

算命、风水、武术、气功、中医、孙子兵法、建筑为佛、道、儒所用,披上宗教的外衣,给我们错觉,降低周易的辈分。不可否认,历史上很多风水师和命理学士其实都是信佛开悟的学者和儒者。他们学识渊博,既懂佛道。以至于有些人会误以为命理是道家的一技之长。以前佛教不提倡算命,但是佛教要求一切抛弃,一切空虚,一切遗忘。但现在变了,佛教邀请算命入寺。道教解决不了吃饭问题,满足不了人们的思想需求,所以算命服务自然就诞生在道教。而那些穷书生都加入了算命服务大军!道教不禁止道士学习算命,学者积极学习算命,造成了道教和儒家都盛行算命的社会现实。

所以你看到这里,也要明白周易不属于任何宗教,它是独立存在的。

如有其他意见,请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