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协助(八款最佳的远程桌面工具)


除了QQ远程协助Win10,这个用起来更好!

当不懂技术的父母朋友找你寻求与系统或应用相关的帮助时,你会怎么做?是电话指导、视频演示还是远程协助?估计大家都会选最后一个吧?快速轻松地解决问题。

说到远程协助,在Windows XP时代,基本上是普通用户无法想象的事情,需要一定的网络技术才能做到(使用现在Windows自带的远程协助功能也是如此)。

然而现在方便多了。很多第三方软件,包括QQ,都有自己的辅助功能。只要双方开始沟通,寻求帮助,对方就可以控制/控制电脑,开始解决相应的问题。

但说到第三方协助方式,有些小问题。比如主流的TeamViewer要求双方安装软件和QQ,对网络质量要求更高。当边肖没有时间使用Windows 10搜索功能检查系统功能时,他发现Windows还有一个带平铺版本的远程协助功能,比其他方法要傻得多。

用Win+Q组合键调取Cortana搜索框,输入“快速助手”找到Windows 10自带的远程协助应用。

启动后会出现两个选项,获得协助和提供协助。

先说“提供帮助”的方法。点击进入下一界面,然后登录微软账号。

完成后,将生成一个6位安全代码。

只要让被协助者选择获得协助,并在提示框中输入上述代码,那么两台电脑就会开始通过微软服务器认证然后加密连接,开始操作另一台电脑进行故障排除和解决问题!

你可以试试。边肖实测了一下,QQ远程协助失败时,快手远程操作的延迟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