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薪酬管理(薪酬工作总结汇报)


如何做好员工薪酬管理,最全面的策略

1,为什么要做好?

对于很多HR来说,已经做到了给员工发工资,尤其是薪资HR,在发工资之前,首先考虑的是员工薪资管理制度,因为薪资管理制度为规范员工的薪资考核、发放和预算制定了标准。鉴于公司发展带来的利益,公司与员工之间建立了合理的分享机制。从而促进企业发展,实现更长远的目标。

2.需要为HR负责什么样的工作?

一般来说,薪酬管理是公司行政人事部门的职责,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公司的薪酬管理制度和薪酬预算;员工工资的核算和支付;受理员工薪酬投诉;核算,填报,审核,上报《员工薪酬月报表》和《转正、调动、晋升、降级汇总月报表》。

3.员工工资怎么管理?

首先要坚持原则:按劳分配为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员工工资增长与公司经营发展和效益提高相适应、优化劳动配置、公司员工的薪酬水平高于当地同行业平均水平。其次就是薪酬结构,公司员工的薪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福利。 即:工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加班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助+福利+奖金–扣款。每一项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然后是薪资发放制度:薪资发放方式、薪资核算、辞职辞退员工薪资发放、试用期不满三天不发薪资、薪资交易核算、月薪发放审批流程、薪资发放日期确定。

4,工具的使用

对于不同的公司,他们的主营业务和员工的薪酬体系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会有一些差异。不容易处理和灵活运用。Excel往往是大多数HR的工具,但很大程度上过于繁琐。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网上办公已经成为主流,是一种很好的网上薪酬管理工具,可以辅助中小企业进行薪酬管理。

文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