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浏览器(谷歌chrome安卓版)


360手机浏览器16年用户新增35.8% 超过百度近百倍

日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最新的年度报告——“2016年度APP价值榜”,其中浏览器赛道APP价值榜显示2016年12月,360手机浏览器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35.8%,在市面主流手机浏览器中增速第一。

图1: 主要移动浏览器数据指标 QuestMobile中的报表数据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12月,360浏览器月活跃用户增长速度远超QQ浏览器、UC浏览器、百度手机浏览器。QQ浏览器由于和微信的捆绑安装,凭借微信庞大的用户数,月活跃用户数在本就不弱的基础上,依然保持了13.2%的增速,想比而言UC浏览器作为浏览器中的元老产品,8.3%的增速就不免稍显逊色。

而年轻的百度手机浏览器和360手机浏览器,则表现出了明显差异:百度手机浏览器在减缩预装后,活跃用户增速明显滞缓,仅0.4%,相当于原地踏步了一年,而360手机浏览器35.8%的增速,则表现出了强劲的逆势上扬之势。在艾瑞的一份报告中显示,360手机浏览器Q3的月活用户也已远超百度手机浏览器,跃进行业前三。

据业内分析人士称,百度的手机浏览器和百度的手机功能重叠太多,近几年功能和体验都没有明显突破,所以在百度整体战略中的地位日益下降。作为360移动终端的关键产品,360移动浏览器的地位自然不同。仅从这两年职能上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360手机浏览器彻底改变了过去主页是网站导航的设置,变成了4tab模式供用户自行切换。而且用最新的小程序模式取代了之前的HTML5网页浏览体验,将很多垂直应用的功能直接集成到浏览器中,体验几乎和原生应用一样,甚至领先于微信。

(360手机浏览器集成的各种小程序)

另外,内容的深度培育也给了360手机浏览器更多新的增长点。热点、视频等标签整合各种新闻信息和视频娱乐,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用户精准推送感兴趣的内容,充分满足碎片化时代用户的阅读需求。有了小说、图片、搜索的原创功能,用户不仅可以满足工具的刚性需求,还可以实现内容的深度消费,这也意味着浏览器正在向超级APP发展。

2016年,整个移动互联网陷入红海的时候,360手机浏览器的活跃用户增长率还能超过35%,真的是难能可贵,也是产品创新赢用户最直观的体现。随着搜索、人工智能、安全等优势资源的内部整合,360移动浏览器正在向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资源优势的360手机浏览器能否在2017年打出一张好牌,挑起行业更好的发展,还有待观察。

第三方公司企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