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几何画板(玲珑画板有免费版吗)


几何画板在几何中的妙用

高一数学主题论坛

几何画板|几何

奇怪的

美好的

应该做

使用

当今世界,信息越来越信息化和网络化。《几何画板》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可视化动态软件,在现代信息技术下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教师的数学教学。使用该软件可以极大地促进教学活动的发展,同时可以将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有机结合,提高教学效率。今天,我们高一的所有数学老师都在这里学习和探索“几何画板”在几何中的奇妙应用,使数学课的教学质量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论坛是开放的

首先,该组优秀青年教师石杰给我们演示了几何画板在解析几何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如何用几何画板绘制椭圆、双曲线和抛物线,并用动画演示了三种圆锥曲线轨迹的形成过程;几何画板以其强大的运算功能和图形图像功能,在解析几何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可以制作各种形式方程(常方程、参数方程、极坐标方程)的曲线;它可以“跟踪”动态对象,显示对象的“轨迹”;两条或多条曲线之间的位置关系可以通过拖动一个对象(如点或线)来观察整个图形的变化来研究。

其次,该组优秀青年教师刘彤介绍了几何画板在立体几何中的应用,如在几何画板中绘制三棱柱,拓展空间几何的绘制,创建自定义工具等。在用祖勇原理推导球的体积时,使用动画和轨迹函数来绘制地图。拖动点时,平行于桌面切割球和圆锥体得到的横截面会相应改变。直观美观的画面为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这样,学生不仅可以理解和接受立体几何的知识,而且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相信几何画板会被越来越多的数学老师掌握,深入课堂和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学习先进方便的几何画板软件,并将其应用于专业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