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管理(图片编辑软件app排行)


推荐:Linux五大最佳照片管理软件

在谈到Linux中的应用时,对于不同的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不同的使用习惯,在同类应用中,总有很多种类的软件可供选择。就Linux中的照片管理软件而言,我相信Google Picasa应该是一个用户量很大的软件。但是在谷歌停止工作后,许多用户都在寻找它的替代品。本文推荐五款Linux桌面用户体验更好的照片管理软件,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gThumb

gThumb是一个轻量级的照片管理应用程序,主要是为GNOME桌面环境构建的。内置图片管理的基本功能,如编辑、高级操作等。其主要功能有:

图片浏览器:支持主要流行图片格式(包括GIF)和元数据(EXIF、XMP)等。

图片浏览:用户日常基本和常用(缩略图、移动、复制、删除等。)图片浏览操作和“标签”支持。

图片管理器:支持通过标签、分类、库来组织数据相机的导入,并与主流Web相册(Picasa、Flickr、Facebook等)进行整合。).

照片编辑器:基本的照片编辑操作,滤镜和格式转换等。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怎么做了。支持中文界面,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日常生活中默认使用的Linux镜像管理工具。你活该。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它的功能,可以参考官网上列出的gThumb特性列表。

它在很多官方来源都是默认的,基于Ubuntu的用户可以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gThumb来安装gThumb。

digiKam

digiKam是一个主要为KDE桌面环境开发的映像管理应用程序,但它在其他Linux桌面环境中表现非常好。它集成了大量的实用功能,可以在你的电脑中双向导入、组织、增强、搜索和导出数字图像。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工作非常流畅,可以专业的处理和组织图片。

DigiKam的主要功能包括:

image manager:支持相册、子相册、标签、评论、元数据和排序等。

导入:从数码相机、USB设备、网络相册等批量导入照片。

导出:支持各种在线平台和格式转换

图片编辑器:支持非常强大的照片编辑功能

DigiKam绝对是Linux中最好的照片管理软件之一。基于Ubuntu的用户可以用sudo apt-get install digikam来安装。

Shotwell

Shotwell是一款为GNOME桌面用户开发的轻量级群照管理应用。它没有gThumb丰富,但也是一款非常快速轻量级的合影软件。

Shotwell的主要功能如下:

支持数字设备导入照片

基于事件、标签和文件夹整理图片

基本照片编辑和格式转换功能

支持上传Facebook、Flickr、Tumblr等在线相册

如果你追求极致的速度和简洁,可以使用apt-get install shotwell命令进行安装。

kpphoto相簿

kpphoto相簿也是KDE用户的照片管理应用程序,它还可以按人物、地点和事件对照片进行分类。但是不同的是,照片可以通过分类和基于时间线的方法浏览,只需点击主界面窗口底部的时间线。

KPhotoAlbum还标配了很多照片管理和编辑功能,主要包括:

增强型照片组织(支持类别、子类别、标签、元数据、批注等)

广泛的导入导出选项(包括几乎所有主要照片共享平台)

各种编辑选项(包括批量操作)

功能太多不方便,就是照片的组织需要用户手动参与很多步骤。如果你是KDE发烧友,kpphoto相簿应该适合你。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kphotoalbum完成安装。

Darktable

Darktable是Linux桌面下的照片编辑应用。比起上面介绍的节目,更注重剪辑图片。我的第一印象是它类似于Lightroom的用户界面,主要功能如下:

基本的照片组织功能

丰富的照片编辑功能

支持导出到Picasa和Flickr,支持格式转换

如果你需要丰富的照片编辑功能,暗表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工具。由于没有收录在很多官方来源,可以加PPA安装:

微信关注华清远见,回复“干货”400元电子书。每天下午五点半,精彩内容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