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地图哪个好(2020年哪个手机导航最准确)


目前国内哪些导航软件比较精准,比如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

哪个地图比较好?看了上面的第一个回复,说到春节期间如何使用地图,我就通过这个话题说说我的看法,比较下两个应用哪个好。

比如想去南开大学找女朋友,带女朋友回家过年再回老家,怎么查询路线?以往的解决办法是先打开手机地图,查一下从家里(车站附近)到北京南站需要多长时间,然后到南站售票处,在合适的时间买火车票;到了天津,用手机查一下南开大学怎么走(公交车还是出租车)。

百度地图做的完全一样。搜索“南开大学”,点击“到这里”,会自动跳转到北京南站到天津火车站的列车时刻表页面。从早上6:01的最早一班火车开始,所有的火车都会按照时间顺序机械地列出来。另外,每屏只能显示5趟列车。每次关小屏幕,都需要等待几秒钟的“搜索”加载时间。如果你是个不耐烦的人,想快速转到自己想要的火车上,估计是疯了.

百度地图的跨市路线规划,翻到火车时刻表

终于找到了需要的火车,点击它,百度地图给出了路线规划,它推荐你去天津火车站走一趟,633。但是对于细心的我来说,百度地图的路线规划有点简单,缺乏每次行程的耗时预测。其实我真的很在意这个时间图。

百度地图的跨市路线规划需要选择车次才能出现

现在回头仔细想想,这种传统的方案和经验是不是太碎片化了?完全不符合“一走了之”的状态。为什么地图不能根据用户出发时间直接给南开大学跨市路线规划,直接整合各种交通工具?仅仅是因为目的地在另一个城市吗?

不,也许只是因为你选错了地图。

所以我将带着高德的地图再次行走。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南开大学”,点击“到这里”,高德直接列出几条跨市路线方案。以高德地图推荐的第一条路线为例,从14号线上车到北京南站,然后选择合适的车次到天津南站。下高铁后,乘坐天津地铁3号线,换乘6号线到达“中央一院”,然后步行几百米到南开大学。花在交通上的总时间不到2小时。

高德地图支持跨市路线规划,一步到位

。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高德地图给出的跨城市公共交通路线的规划功能整合了各种交通方式。

更重要的是,高德地图支持直接购买火车票,用户可以在规划路线时购买火车票,省去了打开另一个App购买火车票的麻烦。百度地图只给出订票的电话号码(什么年代的)。

左侧百度地图,拨打票务热线;右边是高德地图,你可以直接在网上买票。

毫无疑问,就类似的使用场景而言,高德地图带来的体验更自然,而百度地图则更碎片化。或者是现代化,传统。选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