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当接龙(纸牌接龙技巧)


上班时间打“freecell”,群众排队做生意,回应:打完就上班

生活中,有一个词叫“作息”。大多数公司也理解员工工作的枯燥和乏味,也愿意让员工适当休息,玩游戏,喝茶,聊天。这都是可能的,也是员工的基本权利;尤其在非私企,死板繁琐的办公程序会让人觉得很无聊,但毕竟工作就是工作,非工作时间做自己的事没人会说什么。但是,如果在工作时间,特别是外窗,玩忽职守,就会引起公愤。

11月23日,媒体报道了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公证处最近的一幕。网友爆料两次去公证处办理业务。第一个到了,被告知材料不全,需要补材料,就回去了;第二天看完材料,发现工作人员在窗口忙着玩—— freecell这个游戏,却忽略了群众的业务,当时在上班。

从视频屏幕上可以看到,那个穿着格子衬衫的男工人在电脑桌前看起来“很严肃”,不停的操作鼠标来回移动;仔细一看,他电脑里的画面是一个游戏—— freecell,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给群众做生意,他的窗口却一个人也没有。

举报人将视频的角度转向墙上的时钟,显示时间约为133,336,010分钟,但得知公证处在工作时间为133,336,000时已经上班,但该工作人员没有开始工作的计划。

其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办公室里还有很多人坐在座位上等着处理业务。这一切在工作人员看来都不着急,好像别人的事情从来不着急,于是有人上前问工作人员,公证处几点上班?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居然回答:“我做完这个就一点上班,做完一点半就一点半上班。”意思是等他完成后再去上班。

这让人很生气。很明显他们一点就上班了,等他打完比赛才能开始工作?于是我把这个视频发到网上,说“公证处这么灵活吗?”这段视频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也吸引了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说自己也有类似经历,说去年去公证处的时候明明是五点下班,没到四点半工作人员就下班了,群众的业务被搁置,第二天还要处理。

事发后工作人员回应,说中午加班忘了时间;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上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该事件仍在调查中。

小燕说

公证处本来就是吃公家饭,为公民服务,享受比正常人更好的福利,应该懂得为公民服务;既然已经忘了时间,难道看不出大厅里那么多人在做生意吗?这充其量只是一个借口。作为纳税人,隐藏这样的事情不发生是很自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要因为他自己的私欲耽误别人的时间。

上班就该干嘛干嘛,加班不能成为上班打游戏的借口。有网友表示,在办公电脑上玩游戏是一种渎职行为,希望彻查。

你遇到过不在工作窗口做事的做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