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码修改大师(奇特吧机器码修改大师验证码)


荣耀高管普及方舟编译器:能带来系统性能的显著提升

摘要: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方舟编译器,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荣耀产品总经理熊俊民在知乎发文推广。

集微网消息(文/数码控),在华为P30系列的发布会上,官方宣布了方舟编译器的登场,此后方舟编译器就成为了不少消费者与开发者津津乐道的话题,时至今日关于它的讨论也未停止。

考虑到有些人对方舟编译器不太了解,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荣耀产品总经理熊俊民在知乎发文推广。

熊军民称无论是Android的JIT(Just inTime,即时编译)编译器、AOT编译器,还是AOT+ JIT+解释执行的混合模式,Android依然存在边解释边执行的代码运行方式,它相比iOS依然有性能差距。

华为聘请了全球顶尖的编译器专家,投入数百名专家研发方舟编译器。最大的优点是绕过了VM,完全取代了语言虚拟机的静态编译器,完全不需要解释器。与现有的编译机制相比,兼顾Java开发效率和C语言运行效率的编译器具有以下优势:

1.方舟编译器是一种静态的编译方式,而现有的安卓系统,运行一个应用程序首先启动虚拟机,然后读入应用程序代码,逐条解释执行。会占用较多的处理资源,影响程序执行的效率。当然,也有包括AOT或JIT等提前或运行时的编译技术,把部分程序转换成机器码直接在CPU上执行。但是,仍就无法做到100%做到摆脱虚拟机的执行,这也是当前安卓阵营不如IOS阵营的关键。

2.华为方舟编译器的静态编译方式可将语言里的动态特性直接翻译成机器码,手机安装应用程序后可全速运行程序,彻底消除虚拟机的弊病,带来效率上的极大提升。

3.方舟编译器是在开发环境部署的编译器,而现有编译过程,主要发生在手机上,带来额外的资源消耗。

所以华为方舟编译器可以显著提高系统性能。

熊俊民表示,目前方舟编译器针对通用ARM芯片架构进行了优化,方舟编译器支持Java标准用法,三方应用无需修改代码就可以直接编译。

值得一提的是,熊军民还透露华为将在“华为终端中国开发者大会”、“绿盟中国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与推进华为方舟编译器的具体开源事宜。(校对/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