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设置(wifi路由器怎么插线)


【技术】如何在手机上设置无线路由器

上次我们发布了一个关于路由器的桥接视频,然后很多朋友问如何在手机上设置无线路由器。其实这个挺实用的,也经常用到,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个知识。

第一第一,我们买的新路由器处于恢复出厂设置的状态,不需要恢复出厂设置。(如果是老路由器:给路由器上电,按住后面的reset,等待路由器指示灯闪烁,同时放开,稍等片刻即可。).

1.连接方式光纤猫的局域网端口连接路由器的广域网端口,如下图:

图中上部为光纤猫,下部为无线路由器;

路由器的基本信息如下图所示,有管理页面、用户名/密码、无线名称等标签信息。各种路由器基本都一样,看路由器标签。

2.接下来手机打开设置,WiFi功能搜索路由器的WiFi连接,如图:

3、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标签上的:登陆地址 phicomm.me 如下图:

4。等待页面响应测试——进入互联网设置:选择互联网接入模式——,选择宽带拨号互联网接入。下图:

5。输入营业厅给的宽带账号和密码。接下来,如下图:

6、进入无线设置 ——设置名称和密码。WiFi名称设置(由于本台路由器支持2.4ghz和5ghz,所以需要设置两个名称。5g是什么鬼,我们也会介绍),点击保存设置如下图:

图片显示:无线目前将断开。请重新连接无线网络。说明已经设置成功。输入wifi设置找到刚刚设置的WiFi名称,输入密码连接。

8.输入手机设置打开WiFi,找到WiFi,输入密码连接。(所以手机不支持5gWiFi,所以收不到。很抱歉不能给大家看。)

连接成功后,可以打开浏览器测试。如果按照这个方法配置,基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因人而异。

注意:带wifi的电脑的设置和手机类似,需要WiFi连接。没有WiFi的电脑只能通过网线设置,下一期会介绍。

密码建议:为了安全,建议修改路由器管理密码(建议数字+英文大小写+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