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亮度调节(win7显示器亮度调节快捷键)


应用1 |用快捷键调节Mac外接显示器的亮度:MonitorControl

矩阵选择

Matrix是一个小众写作社区,我们提倡分享真实的产品体验和实践经验与思考。我们会时不时的挑选《黑客帝国》最好的文章展示给大家

文章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小众只是稍微修改了标题和版面。

我相信很多Mac用户的日常设置就是一个带外接屏幕的MacBook。这样既能提高效率,又能获得更好的大屏幕体验。但这样会牺牲Mac上两个方便的功能:键盘不能直接调节外接屏幕的亮度和外接屏幕的输出音量。

具体原因是HDMI、DisplayPort、Thunderbolt都是传输数字音频信号,不能调节音量,只能模拟信号调节。

但如果按下停留在90年代的按键解决方案,显然会让macOS体验非常碎片化。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把这两个功能找回来。这里,我推荐的应用是MonitorControl。

MonitorControl是GitHub上的开源软件,支持macOS Sierra及以上系统。它不仅可以调节外接屏幕的音量和亮度水平,还可以调节外接屏幕的对比度。它还可以自定义快捷控件的类型,或者指定在某个屏幕上启用这些功能。甚至可以支持微调音量控制的Shift Option。

您可以从这里下载最新版本。安装后,直接选择输出到相应外部屏幕的音量,在监视器控制的“键”选项中选择监视形式,然后按相应按钮进行调整。此外,还可以点击菜单栏上的MonitorControl图标进行调整。

如果结合键盘Maestro或Karabiner等键盘映射工具,用外接键盘调节外接屏幕的音量和亮度也很方便,从而达到和LG超细几乎一样的体验。

唯一的小问题是,LG的屏幕调整音量时,屏幕上会出现音量控制条,按下就会出现一次,对体验影响不大。

对了,我在这里想插入的是,虽然macOS不能调节外接屏幕输出的音量和亮度,但是Mac上安装了BootCamp的Windows可以,不明白苹果怎么想的.

如果对原理很好奇,也可以点击查看MonitorControl采用的DDC协议。

下载小众并关注它,这样你就可以更高效地使用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