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木马病毒(特洛伊病毒特点)


瑞士:特洛伊木马病毒开始针对加密货币交易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一个针对门罗币(Monero)匿名加密货币的计算机病毒被列为瑞士第六大恶意软件。瑞士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曾经一度主要针对网络银行服务的网络安全威胁现在已经将目标转向了加密货币交易。

这些发现由瑞士信息保障报告与分析中心(MELANI)最新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提出。该文章详细描述了瑞士互联网最近面临的最关键网络威胁。

MELANI发现,对电子银行影响深远的木马病毒Dridex,越来越多地攻击加密货币交易。2012年,它以另一个名字——Cridex出现在互联网上。研究人员发现,今年加密货币交易的数量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2009年发现的恶意软件Gozi已经演变成一种可以适应新数字资产趋势的病毒。报告指出,戈齐目前的目标是加密货币交易。

研究人员在文章中解释道:“这项技术包括利用广告误导用户下载被控软件。在搜索引擎中,广告通常显示在实际搜索结果的上方,会给用户造成混乱。”

但对于瑞士人来说,最关键的加密货币威胁是恶意的采矿软件Monerominer,MELANI将其列为2018年上半年瑞士互联网上第六大最常见的恶意软件威胁。

Monerominer不仅是一款加密货币挖掘机器软件,还是一款可以下载运行更多恶意软件,并在此过程中窃取账户信息的恶意程序。此外,还可以记录用户的按键,强行加密硬盘的内容,然后向用户勒索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