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测评(可以玩光遇的手机型号)


安兔兔跑分的真相是这样的。

这几天,安兔兔的跑分在网上一直很凶。高通发布了新的移动平台Snapdragon 665,但是有知名网友发现运行点比老的好。高通660跑的更低。后来安兔兔升级了一个版本的软件更新后,Snapdragon 665比之前高跑了2万分,网友也质疑不同版本的安兔兔跑分差别是否很大。关于这件事,

而此前也有网友针对手上的华为Mate 9 Pro进行了安兔兔跑分,而这位网友表示分别用安兔兔V6.3.3、V7.3.1、V7.3.2版本进行了跑分,实际结果显示各版本之间分数相差近5万分。

但是小智在这里先要说清楚。这个网友的测试方法很不严谨。

首先,Ann Bunny V6和V7的分数根本没有可比性,因为两个版本之间的测试场景差别很大。测试场景既增加了《精炼厂》和《海岸线》,又加强了测试项目的深度,还增加了界面延迟测试、网页渲染测试和二维码扫描测试三项用户体验测试。所以V6和V7版本的分数根本没有可比性。

另外,该网友没有给出每个测试项目的具体分数截图,所以很难判断某些测试项目的分数是否没有记录,导致分数较低。(运行测试后面会解释)

为此,我们对本专业的一些模型做了几组针对性的运行测试,进行实际验证。此外,所有的测试模型都处于平衡模式,所有的测试环境都在同一个环境中进行。

华为P30三个版本运行对比

魅族16s三个版本运行对比

vivo X27三个版本运行对比

vivo X27正常评分

我们分别用华为P30、魅族16s和vivo X27针对安兔兔3个版本V7.3.2(2019/6/4),V7.1.9(2018/11/13),V7.0.6(2018/3/22)进行了测试。在对X27进行测试发现,果然出现了版本不同分数不同的差异,但真的是不同版本之间差异导致的吗?在进一步测试发现,分数又恢复正常。经过查看发现,低分数是因为GPU测试部分其中两个测试项目《海岸线》和《孤立》OpenGL ES3.0没有记录分数,所以导致分数降低。

而我正好借此机会小智。我手里有华为的P30 Pro,还跑了安兔兔。但在跑分过程中,发现几次测试结果不一致。即使是同一个版本,分数差距也很大。分数差接近5万分。测试来了,我不禁怀疑上面的结果。测试错了吗?网友说的是真的吗?

7.0.1版本跑分对比

7.3.2版本跑分对比

为此我又找了一台黑鲨2手机在7.0.1版本下进行了同样的测试,跑了3次,结果测试分数一切正常,没有出现分数相差比较大的情况发生,在7.3.2版本也没有差别。那为什么华为P30 Pro会出现这个情况呢?

经过几轮测试,发现华为P30 Pro在不同测试周期的CPU和GPU调度上存在高低问题,会导致Ann Bunny评分权重高低。

为此,我们对P30 Pro的性能模式进行了3次测试,最终发现评分正常,没有太大差距。

其实如果发现某个产品有问题,不能武断的判断是谁做的假,要保持冷静,用实际测试来验证。其实安兔兔跑分不一致的问题是每个家庭的‘策略’都不一样,不同的车型会有一定的差异。

在这一点上,安兔兔跑高跑低基本就清楚了。

还是那句话,大家把这个东西看做分数就好。“跑分评英雄”这种想法本身并不正确,最终产品的性能体验要以实际体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