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游戏下载(扫雷经典版安卓下载)


扫雷游戏的后半部分

上周,市场延续了模型上的风险,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风险资产上升,而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的价格下跌。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这些事件对过去一周的资产表现有何影响?

在这份每周报告中,我们将与您分享上周的主要事件和经济数据。

在推送的两三篇文章中,我们加入了港股美股周报,探讨了资金流和金融事件背后的含义,与大家分享了全球金融的最新脉搏。

上周重点事件回顾

1.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新进展

4月3日至5日,中美举行第九轮中美高层经贸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和执行机制等协议,取得新进展。双方决定通过各种有效手段进一步讨论剩余问题。

这次谈判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对于市场来说,短期内有一个大雷。但这次谈判如此顺利,恐怕是特朗普政府为明年总统选举营造的稳定的内外选举环境。从长远来看,中美之间的争端仍有可能重演。详见分析文章《贸易战结束了吗?》

2. 英国硬脱欧风险加大

当地时间29日,英国下议院进行第三次投票,就英国退出欧盟分手费、民权和爱尔兰边界问题进行表决。最终,特里萨梅总理提出的英国退出欧盟协议以344票对286票被否决。英国议会之前两次否决了该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必须在4月12日前提出“英国退出欧盟”或“无协议英国退出欧盟”的新计划。

4月12日,英国将决定是否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推迟或不推迟。没有协议的英国退出欧盟不仅会重创英国经济,还会对欧盟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英国人口占欧盟近13%,经济产出占近18%,对外贸易贡献占11%~15%。一旦没有达成脱离欧盟的协议,欧盟将失去1/6~1/5的经济。这将是本月的一个大风险事件。

3. 土耳其股债汇三杀

3月27日,土耳其上演了三起股票和债券交易所杀人事件。详见分析文章《又双叒叕危机的土耳其,一场政治与经济的博弈》。

本周重点数据预览

4月9日,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了第21届中欧峰会。

4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直至12日;日本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了讲话;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

4月11日,FOMC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记录。

4月12日,欧盟给英国设定了英国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

一周重点数据回顾

中国

3月份,制造业PMI大幅反弹,回到50%门槛的顶部。虽然指数反弹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但也反映出稳增长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经济呈现企稳迹象。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小幅上升至6.1%,上年同期为5.9%。

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略有增加,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3.6%。宽松的信贷环境促进了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复苏,但住宅板块杠杆仍处于高位,房地产销售受到抑制。

外汇储备从2月份的10亿美元小幅上升至1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五个月上升。

美国

美国制造业PMI指数继续下跌至52.4,接近两年低点。

消费者信心指数在3月份反弹至98.4。

上周,美国公布了几项就业数据。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3月23日那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1.1万人,预计为22万人。之前的数值从22.1万修改为21.6万;3月16日那一周,美国继续有175.6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预计为177.8万人。之前的数值从175万修改为174.3万。

今年3月,美国的失业率

欧元区制造业PMI继续下降至47.5。

欧元区的失业率保持在7.8%。

欧统局零售额同比增长2.8%,呈现稳定积极趋势。

欧元区

3月,日本制造业PMI反弹至49.2,之前值为48.9,仍未超过50的门槛。

日本2019年2月失业率为2.30%,较1月下降0.2个百分点。

日本

一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仍是全球股市的最大赢家,上周总回报率为8.4%。

注:内地和香港股市高达4/4

美国国债方面,10年期收益率大幅上升,1年期收益率小幅上升,曲线变陡。

上周信贷市场各类资产表现良莠不齐,新兴市场本币国债大幅增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在商品市场上,原油、棉花和铜的价格大幅上涨,反映了对经济的良好预期。

各市场汇率中,美元指数止跌回升。

封面小精灵

(周:3/28-4/5;月:3/5-4/5)

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