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处理_图片处理软件哪个好用


掌握这些图像处理技巧有助于你进一步提高效率

大家都知道图片在PPT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只是几张图,那也可以。但是如果你想在你的PPT中插入大量的图片,如果只是一张一张地放进去,会浪费大量的工作时间。

所以今天,我们要教你一些如何处理图片的技巧。

1、批量插入图片

第一个是我们刚才说的批量插入图片。

我们可以通过在这里插入来找到相册,然后点击弹出行。在弹出的对话框窗口中,选择插入图片、

同时,我们可以在下面的相册布局中选择是在PPT的一页中插入一张还是两张图片。

2、批量提取图片

第二种是批量提取图片。如果我们需要提取一个PPT中的所有图片,我们经常右键单击并保存它们,所以如果只有三五张图片,如果一个刚刚插入的PPT中有几十上百张图片,您就会像这样一张一张地保存它们,浪费了大量的工作时间。

这时我们可以把PPT文件的后缀名称改为rar格式,你可以在查看端查看这个文件扩展名。

PPT文件的后缀名称改为rar后,我们会直接解压这个文件,然后会得到几个文件夹。此时PPT中有一个媒体文件夹,所以我们的图片会显示在这个文件夹中。而且里面不仅有图片,还有可以保存的视频。

3、快速抠图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人物介绍的PPT,他的图片基本没有背景,所以需要使用一个背景抠图的功能。

对于很多人来说,抠图可能需要ps,但实际上PPT也有两个快速抠图功能。

其中一种叫做设置透明色。选中图片后,色面底部有一个透明色,但是设置透明色只能针对一些简单的单色背景。

然后第二个就是删除背景。还有,选择图片后,图片格式端有删除背景。我们可以选择标记想要保留的部分和需要删除的部分。选中后,只需点击“保留并更改”即可。(下图的紫色部分是我们后面要删除的部分。)

4.调整徽标颜色

我们经常根据不同的布局使用不同颜色的logo,比如高亮。对于不懂ps的人来说是很头疼的。

在PPT中,其实只要调整好logo图片的亮度,就可以得到黑白logo,加上我们原来的彩色logo,就可以做好排版设计。

大家好,我是萧也-p,然后我可能会用视频和大家多分享,每天练习制作一页PPT的过程,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