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管网(供热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


供热管网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深圳新力科技热力管网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是由热源、热网、热用户(各种工厂、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等)组成的庞大、封闭、复杂的循环系统。).供热管网监测系统实现了对一、二次供水和回水压力、温度、流量等数据的实时监测,同时对管网中换热站、泵站、阀门的数据进行监测,并将管网监测和监测数据进行无线传输和采集,形成自动在线监测系统。

一.设计目的

供热管网缺乏质量控制,导致供热管网密封不严、散热损失严重、使用寿命短,极易造成严重的管道事故、失水和能量损失。该方案实现了一级、二级

实时监测二次供水和回水压力、温度、流量、换热站数据等。形成一套完整的自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降低管道运行维护成本,减少能源损耗,延长提高管道使用寿命,并提供经济效益。

二、系统组成

1.传感器监测层:主要由压力、温度、流量、地理、换热站监测设备等各种监测传感器组成。

2.传输层:传输层主要由无线测控终端、无线压力变送器、GPRS、4G和射频无线传输网络组成。

3.数据层:回水、供水设施、基础地理信息、实时在线监测等。

4.服务层:由基础设施服务、数据服务、云服务管理平台和软件服务组成。

热力管网重要监测点示意图

三.系统架构图

四.系统示意图

根据现场监测要求,可选择GPRS远程传输方式或433MHz无线传输方式。

动词(verb的缩写)系统功能

1.实现供热管网的实时在线监测。

2.实时采集管网压力、流量、温度、流量、用户热环境温度等数据,利用无线传输网络进行传输和采集。

3.实时采集管网中换热站设备的启停状态信息,以及阀门的启闭状态信息,实现远程在线控制。

4.现场采集和传输设备可由太阳能和电池供电,无需考虑现场布线和拉线。

5.实现管网监测数据的在线报警功能,利用在线监测软件形成报警历史记录。

6.利用管网在线监测软件,可以实现曲线分析、历史数据查询、报表打印、远程监控、监测预警、供热分析和监督等功能。

7.监控软件有APP监控,方便用户随时随地监控管网的监测数据。

8.采用定制的软件功能和个性化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