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阅读(看小说的软件哪个好而且免费)


网易云阅读回应作家吴起诉案:不侵权

2017年8月1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首案审理是轰动一时的《后宫甄嬛传》作者吴诉网易云阅读侵权纠纷案。原告指控网易云阅读收取费用擅自传播其作品,并要求经济赔偿。

针对此案,网易云阅读迅速回应并发表公开声明,明确表示网易云阅读严格遵守与涉案作品上游版权方的授权协议,不存在侵权行为。授权期限届满后,原告和版权方并未立即告知,网易云阅读对此并不知情,不存在侵权行为。原告有恶意主张,违反诉讼诚信原则。

网易云阅读在应诉中明确陈述案情:

首先,网易云阅读发表的《后宫甄嬛传》是由作品作者吴女士授权,并经网易云阅读上游著作权方合法授权。授权期限为5年,到期后自动延长一年,授权期限于2017年12月31日结束。网易云阅读仍在按期向授权方支付作品收益,无法预测作者提前终止授权的事实。直到原告和上游版权方提前终止授权五个月后,网易云阅读才收到通知,立即将涉案小说下线。因此,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网易云没有出现任何阅读错误,侵权事实不成立。

其次,网易云认为原告恶意主张,违反诚信诉讼原则。经调查,原告于2016年10月提前终止了与上游版权方的5年授权合同。当时并没有通知网易云阅读,只是在原告取证完成一个月后,随即起诉。网易云阅读称,原告提前终止授权合同,故意拖延通知,困取证,要求巨额赔偿所谓短短五个月的侵权期,明显有诉讼恶意,违反诚信原则。

最后原告提前终止协议,也损害了付费阅读的读者的权利。

尊重版权保护原创是网易云阅读一直在践行的原则。网易云阅读自2012年上线以来,与数百家版权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约作者超过1万人。高度重视作者署名和版权保护。网易云阅读也是业内首家提出“收入100%归作者”签约制度的阅读平台,从未侵犯过原创作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在每一部作品的开发上面,网易云阅读的作者对于自己的作品衍生开发和推广事务上具有“一票否决权”,保证了极高的透明度,避免了任何版权滥用的情况产生。同时,网易云阅读一直精细化运营每一部作品,编辑+作者+市场三个部门会形成铁三角,去运作IP的产生、推广和开发,对原创IP进行孵化。 最大程度保证一部作品的版权合法化和开发合理化。

目前网易云阅读提供优秀原创作家的作品,包括土匪、大风、米兰贵妇、小七派、小桥老树、酒徒等。并将继续秉承“用心保存好故事”的态度和初衷,坚决捍卫每一部原创作品的版权,不断向读者介绍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