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校园(今日校园官方网站)


今天的校园事务

随时随地了解校园

永丰镇中心学校:

教学和研究活动每周举行三次

教学工作总是不懈的

临近期末,永丰镇中心学校的教学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在这一周内,连续开展了三次教研活动。以“特色办学,建设高效课堂”为主题,分为课堂教学展示、课堂评价和教学经验交流。关于如何开展教育教学,进行深入的课程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周二邓娟芬女士教《简单的排列》。她用全新的教学理念和场景导入的方法引导学生探索新知识,让学生明白简单的安排应该是有序的、不重复的、不遗漏的。

周四赖立全老师教《梯形的面积》。他冷静的教学风格,流畅清晰的教学环节,热情机智的教学语言,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让上课的老师受益匪浅。

周五,赵雪莲先生独特的单元设计、有说服力的教学方法、理性思维的启迪、处处闪现的智慧火花,受到了大家的称赞,对期末复习做得很好的老师起到了吸引宝贵建议的作用。

永丰镇中心学校(原城北学校),位于县城中心,是全县素质教育的窗口学校。本学年,为适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接受两次督导评估的要求,该系校长、副校长朱、教导主任肖红娟等一批校委会成员紧紧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创办满意教育》的办学宗旨,带领全校教师大力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上课听课、上一节课、新老师理解课、学科教学竞赛等活动频繁进行。学校每周都有课,老师每周都听课。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九名学生,包括肖,从这里走了出来。仅今年一年,彭、朱小桂、戴志群等120多名师生在省、市、县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李景山)

三塘铺镇中心小学:

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培训

共同构筑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卫生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防止食堂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三塘铺镇中心小学于12月14日下午对五所学校的食堂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前,与会人员都参观了中心小学食堂的运营流程。培训会上,电影学校安全专家邓同志结合学校食堂卫生状况和部分学校食物中毒案例,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粗加工、烹饪、饭菜准备、餐具消毒清洗等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物流副总裁王同志在会上再次强调了扶贫政策,要求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学生营养餐,向学生传授膳食营养和餐饮知识。

最后,中央小学校长凌同志要求所有培训人员在认真听讲的基础上,做好详细记录,通过培训,对食品安全知识有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食堂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更可靠、更具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戴雪标,单良)

金学校:

老师和学生巧妙地装扮了“新”教室

为了进一步营造一种学术氛围,营造一种积极的、与众不同的、温馨的、哈

教室布置活泼可爱,或者精致美观。墙报设计要么是独特的“照片墙”,要么是学习花园,要么是“班级大会”.丰富多彩的班级特色文化让每一面墙都“无声胜有声”。

课堂布局是班级文化的重要窗口。这项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的“学习”得到了适当的利用,优化了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孙、王超)

主编:谢先能

江西省信息中心(江西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江西省信用中心、江西省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