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下载(手机唢呐模拟器)


下载智能手机软件要小心

5月初的一个周末,北方战区边防团一营二连教官孟凡婷发现,长跑公司二等兵刘涛用手机APP测量步数和消耗的卡路里。“长跑的地点是在营地周围,非常靠近边界线。会不会造成军事机密泄露?”孟凡婷不确定,所以他带着刘涛,把他的手机送到团里保卫部队进行测试。

“这款手机APP不仅可以测量步数和消耗的卡路里,还具有绘制出行路线和定位的功能,存在泄密风险。”安全部门负责人贾向东测试了软件后,得出的结论让孟凡婷和刘涛感到害怕。刘涛立即卸载了软件,并逐一检查了手机中的其他软件。

其他官兵手机上有没有安装类似的软件?贾向东不敢大意。第二天,他结合当月的安全保密教育,为全团官兵演示了运动手机APP的风险。他在营地里走来走去,然后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标有运动轨迹的地图,旁边甚至标有运动速度。“如果这是军事行动,那么部队的路线就会暴露;如果这是军事禁区,其地理位置会公开;如果这是紧急拉,那么部队的反应速度就会泄露!”贾向东连续讲了三个“如果”,感动了现场官兵。

“智能手机安装不同的软件,功能也不同。如果安装了有问题的软件,后果会很严重!”团领导说,在调查中发现,官兵下载使用的手机软件五花八门。虽然这些软件极大地扩展了智能手机的功能,但是有些软件并不安全,如果使用不慎,很容易被泄露。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哪些软件可以用,哪些软件要慎用,哪些不能用,需要提醒和规范。

随后,集团专注于手机APP下载和使用的详细管理。团在向官兵推荐安全可靠的学习软件的同时,明确禁止官兵安装使用几种类型的手机软件,如不明来源、后门程序、可能泄露位置信息等,还包括官兵在保密检查中使用手机软件。“智能手机的软件在不断创新,我们的管理必须与时俱进。只有科学管理才能实现合理使用。”组长感慨道。